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鄭多燕


鄭多燕  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鄭多燕

南韓46歲「美魔女」鄭多燕自創瘦身操「Figure Robics」,讓自己在3個月內瘦20公斤,且從未復胖,他自行研發的瘦身操因此大受歡迎,成為日韓媒體爭相採訪的塑身女王,且有許多女性觀賞影片練習。但有不少人練出肌腱發炎。
網路上不少討論鄭多燕的內容,有人表示雖有瘦身效果,但做完後,膝蓋隱隱作痛。跳瘦身操跳出運動傷害,主因大多為操之過急,未量力而為。

鄭多燕


壢新醫院運動醫學中心副主任林頌凱表示,鄭多燕瘦身操造成的運動傷害中,最多的為膝蓋疼痛。除肇因於姿勢錯誤,另因為肌耐力不足,傷者卻做出能力範圍以外的動作。
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建議想健身的民眾,務必要量力而為。雖然在家看影片跳瘦身操,相當方便且省錢,但因聽不懂韓文說明,對動作不熟悉,則易受運動傷害。他建議先用慢動作播放,將動作熟悉後,再改用正常速度。

鄭多燕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84%AD%E5%A4%9A%E7%87%95%E7%98%A6%E8%BA%AB%E6%93%8D%E8%B6%85%E7%86%B1%E9%96%80-%E6%93%8D%E9%81%8E%E9%A0%AD%E6%81%90%E6%93%8D%E5%87%BA%E8%82%8C%E8%85%B1%E7%82%8E-072902555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