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

普渡鱷魚


普渡鱷魚上桌! 「囝仔普」玩具孩童愛


普渡鱷魚

台南市南區四鯤鯓龍山寺昨天舉行普渡,供桌上竟然出現麻將、天九牌、玩具槍、還有一整隻的鱷魚,讓民眾驚呼「好特別」;另外還有「囝仔普」,餅乾糖果等零食之外,還有200多件玩具禮品,祭拜後免費開放抽獎,小朋友可開心了。
你沒看錯,供桌上擺的可是一隻如假包換的鱷魚,猛一看,還讓人嚇了一跳。小朋友:「鱷魚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怕?」小朋友:「不會。」

普渡鱷魚


奇特的,還有賭場裡的天九牌、四色牌、以及麻將,牌桌上還擺滿了鈔票,就連美金通通有,上頭還印了「冥通銀行」呢。
最惹爭議,是上頭還擺了2把玩具槍,廟方說,這些全是承包業者處理的,不用想太多,而最吸引小朋友的,是供桌上的彈珠汽水、糖果、餅乾,還有琳瑯滿目的玩具,這些,全是拿來普渡陰間孩童用的。
榮譽主委郭和元:「大人要顧,老人要顧,這些亡魂孩童更加要關心。」

普渡鱷魚


堅持普渡也要顧及嬰兒及孩童,這2百多件普渡的玩具、禮品,最後全免費開放給小朋友抽獎,最受青睞的,就是名牌摺疊腳踏車。
小朋友:「變形金剛、腳踏車、腳踏車。」工作人員:「每人一個、每人一個。」小朋友:「一人一個喔。」工作人員:「去那邊領獎,去那邊領獎喔。」
「囝仔普」普渡不幸往生的孩童,準備的玩具禮品免費送,小朋友們可開心了。

普渡鱷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