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

核輻人 登101


核輻人 登101

核輻人 登101

台北101煙火,被列為國際級跨年大秀,有環保團體看準時機,在今年188秒煙火的最後10秒,將反核標誌「核輻人」投影到101外牆上,用奇襲方式表達訴求,雖然沒有影響煙火施放,但101認為不妥,認為有侵權嫌疑,不排除蒐證後提告。
101法式煙火告別2012,但就在絢爛奪目188秒的最後10秒鐘,眼尖民眾發現,低樓層外牆上,赫然出現反核標誌「核輻人」的投影。

核輻人 登101

發動這場奇襲投影的環保人士,事後在網路上傳一段聲明影片,戴面具外加變音,相當低調,根據了解,他們是一群不願曝光的藝術家,挑在101年度煙火大戲插播反核訴求,也讓人好奇,這樣的投影如何做到。
照明亮度只有2000流明的家用型投影機,絕對不夠看,必須使用這種專業大型投影機,照明亮度至少1萬5000流明,一台要價不便宜,60到70萬元,可投射100公尺遠,但一般民眾不會沒事購買這麼昂貴頂級的設備,如果用租的,投影機一天2萬,再租台發電機,一天5000,投影101十秒的代價2萬5000。
核輻人登上101,雖然沒有影響煙火施放,但101表達抗議,蒐證後,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,不過智慧財產局認為,反核屬於公共議題,不至於侵犯101的商標權,無論如何,反核團體搭跨年煙火順風車,成功吸引目光引發話題。

核輻人 登10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