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

科摩多龍


印尼物種大驚奇 罕見屍花、科摩多龍

有「千島之國」稱號的印尼是全世界物種最豐富的國家,當中有一種奇特的花種,稱作巨花魔芋,盛開時會飄散強烈屍臭味,因此又被稱為屍花,還有一種身長3米的巨蜥「科摩多龍」專門獵捕大型動物,甚至偶爾也會傳出大蜥蜴攻擊人類致死的事件。
巴西東南部的伊紐罄植物園各式各樣的植物供人欣賞,當中最吸睛的就屬全世界最臭且最大的熱帶植物巨花魔芋,在最近盛開吸引大批遊客爭相拍照,巨花魔芋除了體積巨大,6年才開一次花,開花期間還會飄散有如腐屍的強烈臭味,因此又被稱作「屍花」,屍花的原產國家來自印尼,這個由1萬3千多座小島組成的國家,擁有全世界12%的物種以及10%的開花植物,印尼更是全世界物種多樣性最豐富的國家。

科摩多龍


長長的舌頭一吐一收,過去傳說有種兇猛的恐龍居住在印尼科摩多島,而科摩多龍本尊其實是一種大型蜥蜴,生性凶猛的牠們身長可達3公尺,力氣更足以擊倒一頭牛,食量大到生吞整隻豬都不是問題,過去印尼還曾發生過科摩多龍攻擊人類致死的事件,如今全球科摩多龍現存大約3000隻,1991年科摩多島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,為的就是保護科摩多龍免於被捕殺的命運。

科摩多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